top of page
  • 作家相片Jason

為何需要『大』重量訓練


人在老化的過程中不斷流失肌肉 進一步來討論肌肉,大致可以分成【快縮肌V.S慢縮肌】 (請搭配附圖食用) 然而因為生活型態及運動習慣的關係,我們流失的肌肉主要成分為快縮肌。 因此為了要讓快縮肌減緩退化甚至成長,以達到抵抗老化的目標,我們需要重量訓練。 科學家發現,快縮肌纖維會受到大重量與快速度動作的刺激,產生向上適應的結果(一般適應症候群GAS),使得快縮肌纖維變的強大。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們可以看到中老年人通常沒有很大的力量,動作速度也不快,但卻可以進行較長距離偏向耐力的運動,例如爬山、游泳等等,原因就是身上的快縮肌纖維流失導致。 在我的有生之年,希望我能成功推動這個觀念,讓大家能把[大!!!!重量訓練]變成日常生活的一部分,就像吃飯、睡覺、洗澡、刷牙一樣,千萬不要告訴我你不刷牙🤣 讓身體好用到人生登出的最後一刻。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年輕人們趕快拾起身邊的槓鈴,深蹲救自己,別讓自己的身體失去了競爭力。 中老年人們也別喪氣,只要你肯改變觀念,永遠都不嫌晚,但也別聰明的以為自己可以當自己的教練。訓練最重要的一點就是不受傷,不受傷才是長久之計。我常常將重量訓練教練比喻為醫生,當你生病的時候,你不會自己開藥來吃吧?也不會自己開刀吧?那你怎麼會天真的以為,你可以自己拿起槓鈴或啞鈴成為自己的教練? 教練排課表給學生操作,就像醫生開藥給病人吃一樣,是需要處方籤的,訓練也有訓練的處方,根據每個人的狀況來做調整,這就是教練存在的意義阿。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不要再瘋狂地進行有氧運動了,那只會讓你身上的快縮肌流失得更快阿!?進入健身房拿起大重量,才是明智之舉。 改變從現在開始!!! Everything starts from now!!!

認同請分享讓更多人知道這個觀念~~ 粉絲專頁:www.facebook.com/everythingstartsfromnow 請大家幫我按讚分享吧

6 次查看0 則留言

Comments


bottom of page